客服热线:400 916 6666 投诉渠道 本站支持IPv6

宁波通商银行简介

宁波通商银行成立十年来,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指导下,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,践行“立足宁波、面向长三角、支持区域特色产业发展”的初心使命,成长为规模适度、特色鲜明、质量良好、效益显著、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的专业特色银行。在英国《银行家》杂志2022年千家银行排名607位,在2022年中银协陀螺综合评价城商行序列排名第27位。

宁波通商银行历史独特。成立于2012年4月16日,注册资本52.2亿元,是政府主导、民营主体、市场化运作、财政直接管理的混合所有制地方法人银行。名字源于中国首家银行——中国通商银行;前身为浙江省首家外资银行——宁波国际银行;目前为国内首家外资银行成功重组的城商行

宁波通商银行稳健发展。党建稳定加强,公司治理不断完善,管理改革持续推进,为行稳致远奠定坚实基础。经营机构稳妥扩展,形成覆盖“一体两翼、两省四地”格局,现有经营机构23家,包括上海分行、杭州分行、绍兴分行、资金营运中心4家分行级机构及18家支行。

宁波通商银行经营优良。规模不断跨越,截至2022年末,总资产1379亿元,存款余额844亿元,贷款余额641亿元。效益稳定提升,实现营收30.8亿元,净利润10.8亿元,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.4%,较上年提升0.57个百分点。质量保持良好,不良贷款率1.03%,较上年末下降0.03个百分点;拨备覆盖率315.12%,较上年提升24.82个百分点。

宁波通商银行特色鲜明。致力专业特色银行建设,在汽车、物流等细分领域树立特色品牌,打造园区金融、供应链金融、科创金融“三金”特色业务新名片。实施“园区金融+”策略,形成“四大行业、三大模式”供应链金融模式,推进全市首家“人才银行”和科创孵化基地建设,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。

宁波通商银行科技兴行。始终顺应科技发展大势,落实中央及省市数字化改革要求,实施数字融合战略,努力打造332N科技“新引擎”,形成“四轮驱动”模式,打造智慧网点“升级版”,建设网上通商“高速路”,构筑智能风控“防火墙”,锻造金融科技“驱动力”,全面提升全线上化服务水平。

宁波通商银行追求卓越。在新的历史时期,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围绕城商行“三服务”宗旨,以“党建品牌+三金特色+332N架构”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,努力建设高美誉度的专业“心”银行,努力实现新十年“提质量、上台阶、奔目标”发展蓝图,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贡献力量。